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10   来源:   点击量:

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现就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

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岗位责任、工作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工作要求,层层抓好落实,做好网络安全工作,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保驾护航。

二、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智慧校园与信息化建设中心负责重点加强与疫情防控有关信息系统以及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落实防护加固、运行监测和安全值守等工作;各单位做好安全风险排查,明确网络安全应急工作负责人和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流程,明确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

三、加强防范与疫情热点词汇有关的网络攻击风险

近期发现有黑客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之机,以疫情有关词汇或信息为诱饵,通过社交网络、钓鱼邮件等渠道传播计算机病毒,发动网络攻击,可能造成系统盘、注册表被删除,主机被远程控制,信息被窃取等危害。各单位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安装和更新必要的杀毒软件,对于含有“冠状病毒” “疫情” “武汉”等热点词汇的可执行文件、不明来源的疫情有关邮件、压缩包及其他文档,未来可能会出现文本文件类型(比如DOC、PDF等)或脚本类型(JS、VBS等)的附件等,切勿轻易下载点击。

 

 

 

                                               智慧校园与信息化建设中心

                    202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