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青岛大学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9-16   来源:   点击量:

关于开展青岛大学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的通知

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日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我校决定开展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国家网络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为核心,以培育“四有好网民”为目的,结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深入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校园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共同维护校园网络安全。

   二、活动时间和主题

    时间:917日—27

    主题: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三、活动形式

   各单位可不限于以下活动形式,开展内容形式更为丰富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1.开办网络安全宣传专栏。充分利用校园网或宣传报栏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网络安全常识等。

   2.举办网络安全宣传讲座,组织师生观看网络安全教育宣传片。

    智慧校园与信息化建设中心将面向全校师生开展2次网络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3.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组织广大师生开展各种类型的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技能竞赛,引导师生主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加强网络安全自我保护意识。竞赛内容要紧扣本次活动主题。

    教育部思政司在线组织开展了“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可关注“中国大学生”微信公众号或登录网址http://dxs.moe.gov.cn/dati进行线上注册参与答题,截止日期为1031日。我校将对取得好成绩的学生颁发证书奖品。

4.召开网络安全知识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召开一次主题班会,讨论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增强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能力。

    5.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单。通过校园官方微信等新媒体制作电子版网络安全宣传单推送或发放给师生,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

    智慧校园与信息化建设中心将印制《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宣传手册发放给广大师生。

四、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按照活动方案要求,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确保组织到位、责任到位。

2.务求取得实效。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扎实开展宣传活动,确保让每一名师生都接受一次网络安全教育。

3.建立长效机制。各单位要以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为契机,加强网络安全工作,推动相关内容纳入新生教育、课堂教育、课外实践活动等,积极探索建立网络安全教育长效工作机制。

4.做好相关工作。活动期间要认真收集活动相关素材,包括开展活动形式、举办场次及参加人数、活动主要特色、活动成效等内容。活动结束后认真总结分析,形成总结报告,930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智慧校园与信息化建设中心邮箱ecampus@qdu.edu.cn,联系电话83780099

 

 

智慧校园与信息化建设中心

201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