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风采 -> 正文

我校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2   来源:   点击量:

我校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为加强全校师生员工树立网络安全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技能,914日—20日,我校积极组织开展了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智慧校园与信息化建设中心和宣传部等部门整体规划了安全周活动方案。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发挥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优势,全方位多角度对网络安全意识的提升加以宣传,全力做好本次宣传周系列活动。

线上网络宣传。通过微信群推送网络安全信息,将网络安全教育深入到各个层面。发动各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网络安全知识、法律法规及相关案例,供广大师生学习使用。

线下多方位宣传。在各校区的食堂、公寓、教学楼、办公楼等师生主要活动区域悬挂网络安全宣传横幅,摆放网络安全宣传易拉宝,积极营造网络安全文化氛围。通过院系宣传专栏和校园广播电台介绍网络安全知识。面向在校学生,重点是2020级新生发放《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宣传手册四千余册。

  举办网络安全教育知识讲座。邀请市公安局网警王京泽警官来校面向学生进行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并在直播平台进行现场直播,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来教育学生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争做网安小卫士主题路演活动。利用路演形式发放并向学生们讲解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手册,设立网络安全知识系列宣传牌,引导学生在餐厅测量体温的同时关注弱密码问题等学生自发导致的网络安全问题。

    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开展了以“筑牢网络安全基石,成就网络强国梦想”为主题的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得到各年级学生的积极响应,吸引了45支队伍共90余人报名参赛。比赛以笔试、抢答、问答的形式进行,最终根据各队答题所获积分进行排名并颁发奖项。

    经过本次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全校师生对网络安全教育有了新的认识,认识到网络安全教育涉及到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个人,认识到学习掌握应急知识的重要性,构筑出了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在增强师生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