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心召开校园网建设阶段验收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4-01-14   来源:   点击量:



1月12日上午,青岛大学校园网建设阶段验收总结会在文化艺术楼B座307会议室召开,智慧校园与信息化建设中心主任刘清泉、中国移动崂山分公司总经理鲁志坚出席会议

移动公司详细汇报了校园网建设的方案设计、设备选型、规范施工、合规运营等内容,表示有线无线一体化校园网络已全面覆盖各校区的办公、教学、学生宿舍、食堂、体育场馆、室外广场及重点道路等区域,用网体验有了质的提升,得到师生一致好评;互联网出口带宽由21G扩展到61G,在高校中处于领先水平。

刘清泉对校园网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极速、绿色、节能、高可靠的新校园网全面改善和优化了学校网络基础设施,既能满足目前的使用要求,又符合学校信息化发展规划方向,为学校信息化建设构建了一条更加宽阔顺畅的数字化通道。他对校园网后续的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把收尾工作统筹规划好,根据师生新的需求有节奏、分区域优化校园网络;二是要完善建设运维机制,让校园网成为智慧校园建设的重要载体,促进校园网络良性发展;三是注重技术层面的升级优化,注意把控细节,做到智慧化、精细化管理;四是要与各厂商做好沟通交流,建立有效沟通方式,提升协作效率。

鲁志坚表示,在各厂家和施工单位的支持和积极配合下,较圆满地完成了青大校园网建设阶段工作。移动公司将在今后工作中,安排专业综合性人员进行远程和现场调配,全方位助力学校网络建设,及时处理校园网络问题,为校园网通畅运行做好技术和保障工作。

智慧校园与信息化建设中心、移动公司工作人员及锐捷、DNS、山石、派网、深澜、瞻博等相关公司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