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余彦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交流

20211220日下午,在生物多糖纤维成型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余彦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交流。我院相关师生参加了该交流活动。

余彦教授首先从电化学储能技术发展方向前沿进行讨论,并详细介绍所带领的课题组在电池正负极材料以及电解质设计、制备及优化工艺和表征手段等方面的领先性工作,对于材料设计和性能提升有着非凡的指导意义。接着,结合我院生物质材料的加工成型优势对未来工作的方向提出了建议。

余彦教授基于自身对于相关领域的前瞻性,结合引人入胜的交流内容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反响,并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和建议,具有明确的指导作用。


余彦教授简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兼任Journal of Power Sources副主编。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锂硫电池等关键电极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储能机制。在 Science, Nature Energy, Adv. Mater. 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以通讯作者发表在Adv. Mater.30余篇。SCI他引24000余次,H因子86。入选科睿唯安爱思唯尔材料类高被引学者榜单。获德国洪堡基金会索菲亚奖、德国Wiley出版社“Outstanding Young Researcher”、中国硅酸盐学会青年科技奖、德国Wiley出版社“Small Young Innovators” 奖、Elsevier出版社“Materials Today Rising Star”奖、Nano Research “Young Innovators Award" in Nano Energy 中国化工学会侯德榜科技青年奖、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安徽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第一完成人)等奖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