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青岛大学海洋生物质材料流变技术创新研究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启事

团队研究生培养方向1.天然高分子材料的分子设计与功能探索;2.海洋生物质多糖流变特性与纤维加工成形;3.生物多糖纤维的高性能化与多功能化。

招生说明研究院每年拟招收硕士研究生10-14名,研究院提供优厚的科研成果奖励以及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交流机会,欢迎材料、化学等相关专业考生报考。

研究院简介

 海洋生物质材料流变加工技术研究院,依托青岛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海洋生物质流变加工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近几年获批山东省深海资源高分子流变学与功能材料特色实验室和青岛市海洋生物质材料流变加工技术创新中心。研究院科研经费充足,拥有完备的专业研究仪器设备,目前共有教师9名,多具有美国、加拿大等名校留学经历,团队学生在Advanced Materials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Biomacromolecules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60余篇,多名学生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团队与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等科研院所有良好的合作,可联培学生和推荐读博。

联系方式:

请申请人将申请材料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联系人:逄尧堃

联系方式:pangyaokun@qdu.edu.cnQQ1138259123

通讯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521

研究院网站:http://nic.qdu.edu.cn/w4/index.ht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