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省深海资源高分子流变学与功能材料特色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山东省深海资源高分子流变学与功能材料

特色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2023820日,山东省深海资源高分子流变学与功能材料特色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在青岛大学召开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张军研究员(学术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宋义虎教授、苏州大学李亮教授、海南大学邓意达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袁望章研究员、华东理工大学冯纯研究员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青岛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万宗喜、实验室负责人、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等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万宗喜书记和张军研究员主持。

第一届学术委员会议合影

李荣贵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李校长表示山东省深海资源高分子流变学与功能材料特色实验室是青岛大学积极参与建设海洋强国、推动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重要依托平台。

实验室主任黄晓宇研究员就特色实验室2022年度的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开放交流、运行管理等工作向学术委员会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特色实验室的建设目标与进展。

实验室工作总结报告-黄晓宇研究员

随后,实验室学术骨干杜聪副教授、欧翰林副教授、逄尧堃教授和袁华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深海资源高分子流变学及高性能化》、《生物降解高分子材料绿色合成及改性》、《深海资源高分子能源及传感材料》和《高分子基复合材料》的工作汇报。上海交通大学袁望章研究员做了《非典型发光材料》的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委员们认真听取了实验室报告,对实验室的研究目标、发展方向、工作规划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委员们一致认为,实验室建设成果丰硕,在科研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针对实验室下一步发展规划,委员们提出了注重平台空间布局、凝练方向、聚焦前沿研究、加强转化应用等建设性的建议,并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寄予美好的祝愿。

本次会议也增补了学术委员会委员和实验室常务副主任。

黄晓宇研究员对各位委员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表示实验室将继续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基于生物质材料,展开高分子材料绿色合成、高分子流变学、能源和传感材料以及复合材料四个研究方面的应用基础研究。继续强化学科交叉、产教和产研融合,依托多学科融合的高质量研究队伍,培养一批高素质人才和提供一流的社会服务水平,最终促进相关产业创新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