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团队研究生李泳良获2022届山东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2022421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2022届非师范类优秀毕业生的名单(鲁人社函〔202255号)。青岛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中共有6位学生获奖,海洋生物质流变技术创新研究院研究生李泳良2022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据悉,省级优秀毕业生评选活动旨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过树立标杆形成典型示范,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人才兴鲁,为实现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进一步推动全省大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自该项活动开展以来,材料学院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全省普通高等学校2022届非师范类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认真做好学院推荐和学校初评等环节的工作,共评选出6名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遵纪守法、品德优秀、成绩优良、有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的毕业生上报进行评定。我院李泳良获得此次荣誉称号。

李泳良,男,山东省诸城市人,青岛大学2019级材料工程硕士研究生,指导老师为谭业强教授。

李泳良的研究课题为基于海藻多糖-钙钛矿复合材料的光调制/探测器件设计,他通过对现有钙钛矿光调制/探测器件的探索和优化,利用高分子材料、光电化学和半导体物理的学科交叉来开发新型器件,从而解决了铅卤钙钛矿器件固有的铅毒性和环境鲁棒性:一、利用海藻酸钠与金属离子快速和高选择性的螯合作用吸附钙钛矿中游离的铅离子,并且三维海藻酸钠框架降低了反应动力学,提供了缓解钙钛矿膨胀的自由体积,有利于制备无毒的高稳定性光调制器件;二、利用聚阴离子海藻酸钾来改善SnO2的溶解和沉积状态,同时海藻酸钾C5位上的O作为电子给体优化了电子传输层的费米能级。此外海藻酸钾中的C=OK可以有效钝化界面处的缺陷,协同抑制光暗电流随外偏压的变化,从而制备了抗噪声光探测器。该生在研究生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 Technology(中科院期刊Q1区(Top期刊),影响因子:8.067发表两篇论文,目前仍有两篇文章在撰写中。学习成绩优异、思想品德良好、积极参加公益活动,获得山东省优秀毕业生、青岛大学优秀毕业生、青岛大学优秀学业一等奖学金、青岛大学优秀学生和青岛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