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心举办“数字青大”建设成果汇报会暨三总支“一心向党”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9   来源:   点击量:

12月15日,智慧校园与信息化建设中心在文化艺术综合楼B座一楼展厅举办“数字青大”建设成果汇报会暨三总支“一心向党”主题交流活动。校部机关党委书记薛剑文、校部机关第三党总支书记汪运波、智慧校园与信息化建设中心党支部书记刘清泉及三总支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员代表30余人参会。会议由三总支书记汪运波主持。

刘清泉带领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智慧校园与信息化建设中心,详细介绍了建设校园网络、搬迁数据中心机房、上线报修系统、防御网络攻击等智慧化成果,阐述中心围绕“智领前行 慧及师生”的服务理念,搭建了以“智慧青大”为主体,网络安全、数字化为两翼的数字化建设体系,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线上报修系统,并进行了报修操作演练。

会上,智慧校园与信息化建设中心详细汇报了顺利完成数据中心机房搬迁的方案和过程、“一张表”在职称评审中的应用、新校园网的架构和规模、“数字青大”详实的指标体系等信息化建设成果,已建成“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环境,下一步将加快教育教学的数字化转型,继续积极推动数字技术与教育融合创新发展,探索数字化支撑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新经验。

汪运波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同志们表示感谢,他表示,沟通和交流是加深、了解各支部间工作的最佳途径,信息化已经渗入了学校教育科研、校务管理、师生办事、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此次活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已由起步应用阶段进入融合创新阶段,通过各种业务应用推进智慧校园全生命周期服务,实现平台资源共享,打造了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一体化的智慧空间。

薛剑文指出,此次活动是学校机关党委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旨在要求党员干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数字化转型工作理念,不断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治理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有效推进机关党委党建与业务工作一体化建设,智慧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